你已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高银|原著支线】传说有那么个高杉晋助


原著银时没杀老师的支线日常。

为上次错号土下座,以后发文不逼逼了,但请在评论区跟我聊天。

————————

01

某天早上,银时照常从高杉怀里醒来,四月天已经有点热,没有空调的万事屋一如既往让他想把这个人从他身上踢下去。

但他犹豫了半天,还是放松了自己绷紧气力的小圌腿,好声好气细声细语的开始他的每日调圌戏。

“高杉。”他叫高杉。

环着他的人没反应:“…………………”

“高杉,起床吃饭。”

“……………………………………嗯。”

“等下还有委托,快点起床。”

“………………………………嗯。”

“早饭在煎鸡蛋和白米饭中间选一个?”

“………………………煎鸡蛋。”

“吃咸还是蘸酱?”

“…………………吃咸。”

“先上厕所还是先刷牙?”

“……………厕所。”

“喜欢你还是喜欢我?”

“……喜欢你。”

“说‘喜欢我'。”

“…喜欢我。”

银时憋住笑意暗暗发圌颤。他男人高杉晋助有个不为人知的小秘密,那就是,不同于任何物种的“起床气”。而这种东西通常表现在大清早,他叫醒他的最开始。这个人少有的迷迷糊糊,无论问什么都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就像现在。

银时噙着笑意打开录圌音笔——他的床垫底下永远压着任何可以记录高杉黑历圌史的东西——然后,询问道:

“今天晚上让不让我压?”

高杉动了动耳朵,而后睁开他半阖的单眼,迷茫的看向银时。

“让……”他开口,却没给银时反应时间。倏地,他双臂使力桎梏住了银时,接着倾身上前,把嘴唇没于银时发间,给了他一个猝不及防的吻,“才怪。”他说。

“……你、醒了?”银时抖抖耳朵,怂怂的把录圌音笔压在自己身圌子底下。

于是高杉转移了目标,准确无误的含圌住了银时的嘴唇,一番啃圌咬后,他才满意的停了下来,而后,低低地笑出了声。

“早啊。”他对银时说。

02<<<

高杉有点小洁癖。银时是知道的。

比如说他不喜欢跟别人共用剃须刀,不喜欢跟别人共用沐浴露,不喜欢跟别人共用牙刷……好吧,一般而言没人喜欢跟别人一起共用牙刷。

可银时自觉自己不是“别人”,甚至比起“别人”还有那么一点点“内”,而为了证明这一点——这一点点“内”,银时决定让这个无伤大雅的小洁癖给他让让道。

众所周知,男人的早晨通常都有某些不可抗力的小理由来解释这一切。

“……所以,这就是你把牙刷掉进马桶的原因?”高杉嚼着泡沫鄙视他。

银时揉圌着脑袋努力让自己看起来精神点儿:“昨晚喝的确实有点多犯迷糊了我承认……但是这也不能都怪我,况且你作为那时候唯一清圌醒的人也没有阻止我……所以责任一半一半?不不不七三七三,你七我三。”

“怎么没见吃东西的时候我七你三。”

“还不是咱们俩口味不一样?你又不爱吃巴菲!而且你根本……”银时抬头看了眼时间,懊恼的阻住话头,“好吧好吧,现在没时间给我们来争论你七我三还是你七我三了……牙刷给我用下,委托人要来了,这次的委托人是个漂亮小圌姐姐我可不想有口臭……”

好吧,他承认自己只是一时急躁继而心急口快了一点。一点儿。

于是他就听见高杉说:“没门。”

银时假模假样的抬头找了找门。

“来不及了高杉君,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况且你救的那个人还是我,再况且……”

高杉打断他:“现在去隔壁街的便利店买只需要半小时。去吧,英雄。”

“……我只有5分钟……”

“那你早干嘛去了?”

“宿醉……”

“以后还喝不喝了?”

“……喝!还是不喝,这是个问题……”

“还有4分零圌八秒。”高杉学他假模假样的看看没有表的手腕。

“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高杉君牙刷给我用一下啊!大不了下午出门给你买新的!”

“不给,我恋旧。”

“呸,那怎么没见你对假发好一点。”

“这不是把好都给你了么?”

“用拳头?”

“用拳头。”

银时一阵无语。他看高杉悠然的刷着牙,泡沫糊了他一脸,就跟刮胡子似的——但是银时知道高杉是不容易长胡子的类型。他看他汲了口水,又把泡泡呸掉,再汲一下漱口。整个过程行云流水,动作优美到无可挑剔。

——不愧是少爷出身。

银时想。但他现在不应该这么想。

他那点不可抗力的小理由在脑子按表走,顺时针,滴答滴答滴,每半分钟吐会儿布谷鸟。它们催促他快点继续,再快点——

不然就没机会了。

委托人可没这么频繁的找上圌门。

跟高杉晋助间接接圌吻的机会也没那么多。

“我说,”他哥俩好的上去顶了一下高杉的肩膀,“真这么绝情?就一次,我知道你洁癖,可这不是人有救急嘛。就一次,啊,一次。”

他朝镜子里的高杉比了个一,真诚无比。然后他就用余光看到身边的人收了用圌具,完全不为所动。

“没门。”高杉又说。

银时泄气。果然这个人的洁癖是不可能改好了,就算对着他这个“内人”也不可能。

他有点说不清道不明的郁闷埋在心口,又胀又涩,这让他无从发圌泄。理不清,就不理。他胡乱抓了几把自己的卷毛,上前一步,用行动把高杉挤出了洗漱台。

还有一分二十二秒——

然,谁都不知道有起床气又带着小洁癖的高杉大人下一秒到底会有什么样的脑回路。

他被挤出了台子,下一秒又稳住下盘挤了回去。这位喜怒无常的祖圌宗拉了银时一把,然后倾身上前,跟他接了一个漫长的深圌吻。

“……???!!!!”

银时后退一步缓了口气,又缓了一口。他拍拍自己的小心脏,还没反应过来这个人为什么突然不洁癖了。

“我还没刷牙……”言外之意是口臭满天飞。

然而高杉不甚在意。他吐出舌圌头,朝银时示意了一下。

“帮你刷呀。”他说,“真人就在这里,别想间接接圌吻了,要不再来一次,顺便帮你撸把管?”

银时挑挑眉,二话不说亲了回去。

高杉边跟他激烈的缠斗,边端着右手慢慢摸索了下去。窸窸窣窣、窸窸窣窣——

时间都停了,布谷鸟不叫了。万籁俱寂,仿佛万物都在看他们缠圌绵悱恻。

而两人都未看到的门口,不是漂亮小圌姐姐,一位年迈的委托人正慢慢摁响门铃。


03<<<

真男人从不回头看爆圌炸。

真男人出门也从不抹防晒霜。

高杉说:“不摸防晒霜的是直男,我是吗?”

大太阳底下,银时正坐在房顶上,百无聊赖的敲钉子。高杉蹲在他身边,披了件长款防晒衣看他敲,裹得像颗球。

“我说,高杉君。”银时假装挥汗如雨,“当初既然答应跟我成圌立万事屋,那么现在你能不能像我一样好好对待工作?”

“想你这样漫无目的的敲钉子?”高杉从鼻腔里哼出不屑,“你这工作做的可真水。”

“那可比你什么都不干的要好。”银时举着榔头反驳他。

委托工作的老人不乐意了:“欸,那边的小两口,打情骂俏能不能回去打,今天之内干不完活我可不给委托金哦!”

高杉朝银时递了个眼神,大意是“赶紧的,你的小圌姐姐委托人让你速度干活”,银时瞪回来,大意是“你赶紧闭眼,怎么一个眼神都这么多戏”。

高杉笑出了声,但因为把自己裹得太严实了,声音还没传入大气就悉数消散,踏雪无痕。银时只能看着这个球一抖一抖,手还不能停。他咬着牙恨铁不成钢的拿榔头继续敲,哒哒哒哒,跟敲高杉似的。

敲了会儿,银时又耐不住闲了。

凭什么旁边这货能跟大圌爷一样啥都不干,自己就必须顶着大太阳挥汗如雨啊。

还不让他逼圌逼叨,就更郁闷了。

“喂,高杉。”银时又叫他,“过来搭把手,给我把钉子按实了。”

高杉继续装鸵鸟,一动不动。

银时瞪他:“你今天再什么都不干,晚饭就甭想吃了,一口没有,养乐多也没有,啪啪啪也没有。”

高杉本来还无圌动圌于圌衷,结果听到最后一个威胁,精神一震,小鸟两震。

他极不情愿的伸出手,长时间不见光让他的手掌分外白圌皙——至少没银时糙。

他按住钉子,说:“下次想让我帮忙,记得提前把防晒霜买好了。不然以后绝对不会出来帮你工作,尤其是屋顶上,尤其是大太阳。”

“你是哪里来的大少爷吗?穿个防晒衣不行还要抹防晒霜?gаy死了。”

银时虽然嘴上槽他,但也知道高杉畏热体质,那少爷皮肤长时间在太阳底下暴晒还没有防晒霜,分分钟得烫掉好几层皮。

可知道归知道。该生气的还是会生气。

偷懒不工作的人就该受到惩罚。

银时拿着榔头就想瞄准高杉的手敲下去,结果哪想高杉眼疾手快,一翻手腕,就准确地捉住了那只瞄过来的手。

钉子倒地。银时瞪他。高杉回瞪回去。

“想敲我?你还嫩了点。”

高杉用另一只手把榔头夺过来,拿在手里转笔似的转了两圈,而后朝银时投过去一个“真遗憾”的嘲笑。

银时倒是变了口气,轻圌松的说:“你既然拿了东西,就负责把钉子敲进去吧。”

“我学你蜷着晒太阳。”说着他就真的席地坐下了。

高杉轻哼一声,仿佛对银时的安排非常不屑一顾。他几乎没有考虑,片刻后,把手里的榔头随手就扔了,也不管砸不砸得着人。

——真男人从不回头看爆圌炸。

屋顶之下,人群密集,铁疙瘩从天而降。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

银时意思意思喊了声“危险,小心榔头”,结果下一秒,地上就传来人险些被砸到的惊叫。

“看看你,误伤了吧。”银时假模假样的教训高杉。

“是他自己要站在底下,没看见上面施工中的提示牌么。”高杉反驳的理所当然。

误没误伤终归是要有个说法,而且榔头丢圌了也要捡回来继续哒哒哒的。


银时指派高杉去捡,高杉坐着没动。

银时使出火锅色圌诱大圌法,高杉没动。

银时使出养乐多分圌身术,高杉还是没动。

银时使出禁忌の连击,高杉被三震出局了。


认命的爬下来捡榔头,结果高杉还没说上话呢,底下差点被误伤的烟男就炸锅了。

“从头上突然掉下榔头,这也太危险了吧混圌蛋!”

身着真选组制圌服,路过的土方被突如其来的事圌故,差点儿吓掉了烟。

-TBC-

评论 ( 22 )
热度 ( 276 )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