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已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被世初炸少女心出锅的产物,一个没什么营养的段子

未成年的小天使,生日快乐 @丹睛云堑

————



"高杉,我喜欢你。"

啊,说出来了。

高杉看见银时脸上写着这句话。

不是想得到答案的紧张羞囧,也不是被人胁迫的咬牙切齿,连如释重负都没有,就是普通的一句,啊,说出来了。

普通到高杉以为他说的是"明天的早饭就吃鸡蛋盖饭吧。"这种无关紧要的小事。

如果是别人的话,高杉相信,他一定会说"我不gay,别挡道",然后不顾对方反应,特潇洒的绕过他从这该死的男厕所出去,然后把自己被男人告白了这种相当于污点的东西从记忆中全盘抹去,最后再去买瓶82年的养乐多压压惊。

可对方不是别人。

是坂田银时。

于是他脑袋里转了个弯,换了台本:

"怎么,你想和我交往?"他说。

"唔……"这个问题似乎有点难到对方了,"交往……也不是,不行?或者,可以?嗯……我是说……"

"那就是可以。"高杉直截了当,"今天起,你就是我的‘男朋友’了。"

"啊?"对方似乎没想到会得到这么一个结论,他啊了半天没合拢嘴,那个蠢样惹得高杉都想给他拍张照。

"那么现在,‘男朋友’,"高杉说,"去给我把今天的晚饭买了吧。"

"……"

看对方一脸接受不能的便秘样,高杉接着补刀:"追加两瓶养乐多,别忘了。"


<<<


银时丝毫不理解状况是怎么变成这样的。

他只是咬着棒棒糖路过,然后听到神威总悟暗中计划着要恶整高杉,于是兴致勃勃的加入……

结果状况就变成了坑人无数的大冒险游戏,而他成为了躺枪的那个,还被委派去向高杉告白、并看他出糗、最后让他们握住这个把柄大肆宣扬并"愉快"的度过三年高中生活。

说实话,这个逻辑,银时到未来的很久以后也没想明白到底是怎么来的。

作为全校公认的抖S三人组一员,用告白来恶整人这么挫的手段,给他两个脑袋他都想不到。

你说掀了女生裙子然后嫁祸给高杉还差不多。

男人跟男人告白?恶整他?让所有人都知道他是gay?然后还把自己搭进去??

什么鬼逻辑。

或者说,其实那两个家伙只是为了恶整彼此顺便带个高杉?然后莫名其妙就把自己坑了??

这枪躺的也忒顺利了点儿。

银时满脑子头脑风暴,也没想出个所以然。

不是说他情商不高,而是因为对方是总悟和神威这两个情商同样不高的小屁孩,想的太深是给自己找麻烦。

——虽然现在,麻烦已经甩都甩不掉了。

"高杉,我喜欢你。"

银时把高杉挡在厕所里,说这话说的漫不经心。

没有任何主动告白的气氛,更何况是在厕所这种地方,明眼人都该看出来不是真心的,随便脑子一转就能猜出来是大冒险。

银时对高杉的情商还是很看好的,不然他也不会这么落落大方站在这里跟他瞎逼逼。

不然,他竭力隐藏了三年的暗恋也不会一直持续到现在没被挑明。



可他没想到,高杉,跟他认识了整整六年、孽缘扯都扯不断地发小,高杉晋助,这么说道:

"怎么,你想和我交往?"

比他还漫不经心的口气,轻易就能让人听出是在耍他玩。

如果银时是真的在告白,他听见这句话的下一秒一定是一个不带温度的回旋踢,然后把对方的下颚拧到脱臼,再不挤也要把那张色气的脸摁到水龙头底下狠狠蹂躏一番,给自己和多少个被这张脸欺骗的小姑娘们出口恶气。

然而,这不是他在告白。

他清楚这一点,并清楚的知道如果他搞砸了,另外两个S一定会把这件事大肆宣扬出去,传出"震惊!坂田银时居然是gay!?告白校草高杉晋助不成反暴力袭击,这到底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请关注今日的魂高头条……"之类的败坏他名声的评价。

说不定到时候高杉还会拿这个当笑柄,嘲笑他说银时你可真能耐,都学会跟我捆绑销售了——

是的,情商高的高杉大人一定还是发觉不了他的暗恋,然后拿这个当笑柄,来增加他原本就很多的黑历史库存。

这种类似的经历,银时掰着指头数了数,还真不少,手指头不够,得加上脚趾头。

所以,他没有立即实施他的暴力行动,反而说:

"唔……交往……也不是,不行?或者,可以?嗯……我是说……"

这是少女漫画中经常会出现的情节,他曾经偷偷从松阳床底下翻出来看到的。

答应交往又欲拒还迎的女主角实在是戳中了银时身为雄性的狩猎欲,他对这一幕印象尤为深刻。

不过,这一招大概对高杉没那么奏效了。

银时观察着。

不仅打不出暴击,连血都没掉。

混蛋极了。

情商高的高杉大人到他这里就立马变负值,两匹伊丽莎白都拉不回水平线。

真的是,混蛋极了。

高杉说:"今天起,你就是我的‘男朋友’了。"

轰——

一击即沉。



<<<



"怎么样了?"桂小太郎说,"他们还在玩那个无意义的角色扮演游戏?"

"确切的说是旦那吧,"总悟喝了一口养乐多,"明明是那么精明的一个人,怎么到高杉手底下就变成负情商了呢。"

"这就是所谓的,地球人愚蠢的‘爱’吧。"神威把喝完的瓶子捏瘪扔进垃圾篓里,"有什么不好,反正晋助也请我们喝饮料了,还约好了下次比试的场地,对我来说,帮他一把没有任何损失。"

桂说:"包括帮那两个白痴谈恋爱?"

"包括帮我妹妹赚喜糖。"神威说。



<<<



"喂,高杉。"银时在第三次给高杉买完饭后,幽怨的开口,"你所谓的‘男朋友’,就是干这种事的吗?!"

"哪种?"高杉把银时的小章鱼扔进自己嘴里。

银时抓狂:"就是,给你跑腿!"

"男朋友不就是用来跑腿的?"

"不是啊!!"

"那不行了。"高杉又夹走了银时的鸡蛋卷,"你做不了我男朋友。"

"……哈?"

几个意思?几个意思?耍着我玩??好玩吗???高杉晋助你他妈几个意思?!!!

银时差点就要轮起饭盒暴走了,结果高杉特别淡定的夹起最后一个蛋卷,随手喂进了银时嘴里。

"!!!!呜呜呜呜呜!!!!"你想杀了我吗!!!

银时差点没一下给背过气去。

于是高杉喝了口养乐多,而后倾身上前,给银时一口渡了过去。

"男朋友是用来跑腿喂食啪啪啪的,"高杉舔了舔残留在嘴边的液体,"根据我近几天的考察,你做不了,只能我来了。"

银时给噎得喘不过气,涨红了脸,养乐多和高杉的味道一起,自他的口腔蔓延,融进了他的心脏。

标记,和领地宣言。


END.

评论 ( 14 )
热度 ( 3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