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已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高银】Geranium Boom (五)

和 @Nero 的联文,一如既往的神转折和ooc,总之我还是在大纲上方翱翔的,放飞自我不接受指责,yeah!


这是一篇定时发布。近期因为做论文搞毕设我俩都挺忙的,所以更新频率不能固定了,有掉落大家就怀着“惊喜!”“开心!”的想法随便吃一吃吧233333


(虽说如此我还是在写论文期间补完了无间双龙哈哈哈哈(。



————————


“啪。”

高杉合上文件,对银时说:“你在走神,副总管。”

闻言,银时立马如惊弓之鸟般收回发散的眼神,崩得直直的。

“辛苦您了!”他九十度鞠躬,把自己弯成一个完美的直角,“请问那份文件有什么问题吗?”

“没什么大问题,不如说完成度还不错。”高杉轻描淡写的说。

银时暗地里呼口气。

——好危险,刚才居然情不自禁就对着总裁大人的侧脸发呆了,连他说的话一句都没听见……现在这个状况,大概,也许,是,safe了吧。

“但是,”高杉接着说,“我刚才说的那几点问题还是要注意。在这个位子上干了两年、精明能干的副总管,应该能边走神边记住吧。”

“……”

收回前言,别说safe,不如说大概可能绝对是要out了。

“那么,请你针对我刚才所说的问题,作出适当的方案建议。”

T公司最一手遮天的总裁坐在那张从来只为他一个人定制保留的真皮椅上,支着一只手垫着另一只手,不轻不重地扣着鼓点,等他答话。

——那风轻云淡的样子,好像他完全没在考虑如果自己什么都答不上来会不会被他随口一句辞令扫地出门一样!

打死辰马银时都不信。

 

从未在媒体面前露面、连真名都没人知晓、甚至在各分公司走动视察都要以常年身体抱恙为由带着医用口罩的T公司总裁,是个不折不扣的怪人。

他年轻有为,连全国顶尖的娱乐公司T都是他自己白手起家花了十年的时间建立的,正因如此,他在工作方面相当严厉,据说早些时候,甚至苛刻到指着一位犯了拼写错误的小实习生的鼻子给骂哭。

据其他部门里爱八卦的女性们说,那个医用口罩下有百分之一是麻子脸,剩下的百分之九十九绝对是帅到没边只能带起口罩安静的做个美男子以防他一个总裁抢自家演员饭碗的脸。

——应该是总裁吹,不然怎么不猜极限丑只猜极限帅呢。

谣言怎么传银时不关心,可虽说如此,银时也完全没想到传闻中的高岭之花会长着这样的一副皮相。

而这,也是银时长时间盯着总裁大人的侧脸不住走神的原因。

他进门的时候总裁大人正拄着下巴看电脑,那个角度有点低,使得他虽然看不清那张褪了口罩的脸,但熟悉的轮廓熟悉的小动作,还是让他下意识的就想叫出那个名字。

“高……”

“嗯?”

总裁抬头应他,银时便一瞬间噤声了。

大概世界上不该存在完全相同的两个人。

双胞胎除外。

不,双胞胎也不会完全相同。

但是那个坐在电脑后面,用绷带没绑着的那只眼,面无表情看向他的总裁,一瞬间让银时什么话都说不出了。

确实是帅的。

银时想。

如果总裁不是独眼龙,确实跟他家外卖小哥一样帅。

但却不同。

气场、气势、还有别的什么,形形色色混杂在一起,让他失语。

形容不太出来,但那一瞥绝对是高岭之花的一瞥。

比起坐在gay吧陪他吃薯条,吃辣翅,吃五十块钱一份的肯德基双人餐还互相拌不停嘴的外卖小哥要冷得多,也尖锐的多。

人可以长相相同,但不同的地方却怎样都模仿不来。

不是同一个人。银时几乎立刻就下好了结论。

 

“那个,打扰了,这是今天才送达的资料,关于要从C公司签入我公司的艺人来岛又子小姐,我针对她本人的特质做了团队配属,请您过目。”

这个除了眼睛,长相和他心水的人别无二致的T公司最一手遮天的总裁大人,先是回到电脑,操作了两下后,才转回视线重新盯着他,面无表情地——

“我是管理部门的副总管,坂田银时。”银时鞠了45°的躬:“初次见面,请多指教!”

总裁笑了。

 

 

“那么,请你针对我刚才所说的问题,作出适当的方案建议。”

——完蛋了。

在T公司勤勤恳恳八年,在自己终于有点上进心想多赚钱踏实了事业再向心水的外卖小哥提亲的这种关键时刻,坂田银时,正面临着他职业生涯以来,大概也许一定会被总裁亲自辞掉的第一大危机。

他从未见过面的总裁大人,正用着与外卖小哥异常形似的外表、完全不同的音色,给予他最大、最艰难的试炼。

“那个……”

银时弯着腰,拼命回想着刚才总裁趁他走神时说的话。奈何他走神走的太厉害,脑子里除了外卖小哥还是外卖小哥,好多个外卖小哥混合在一起能成一碗肯德基芝麻酱,再稠一点能拿来当浆糊糊墙。

没有任何参考价值。

半天之后,银时只好说:“那个,抱歉,我刚才在走神……”

高杉的手指节还在扣拍子:“那么我可以认为是,你一直在以这种走神的态度完成所有工作的。是吧。”还重点强调了“走神”俩字。

一句问话说的完全是个陈述句,而且大有一种不管你回答是不是今天我开定你了的既定感。

银时为自己挣扎着续一秒:“不是的,以前的工作我都有认真完成,只有今天……”

高杉挑挑眉,满脸[请开始你的表演.jpg]。

“因为今天,我本来是那个……要请假的,周期要到了,本来想着‘在极限不能再极限的时候再请假啊’什么的,也不能给周围的同事带来麻烦吧,缺席什么的会增加他们的工作量……而且昨天晚上加班工作的有点晚……所以那个……精神可能有点不集中……”

银时声音越说越小,连他自己都认为这套说辞欠考虑,但没办法,目前,他浆糊了的大脑目前只能想到这一个方式来避免被除名,还是最挫的,他平时最厌恶的——

“所以呢。”结果高杉不为所动,“如果身体抱恙就请假在家歇着,而不是特意来拖着垮掉的身体给周围的人添乱。你一直以来都抱着这种半吊子的心情在工作吗?”

“……”

“如果是的话,那么你最好永远呆在家里,当一个啃老Neet或者柔弱的Omega,现代社会所言的自立自强,并不适用那些拿自己身体状况当做借口,来逃避工作和责任的Omega。”高杉说,“你这种的,就叫做伪善。”

“而我的公司,最不需要的,就是你这种人。”

他生平最厌恶的,最挫的——示弱。

 

银时站直了身子。

他放下了至今为止为了刷印象分上位的一切虚与委蛇和礼仪。

他站直了身子,就仿佛什么东西都没办法让他弯折一般。

“所以,我是要被开除了,对吧。”银时问。

“你说呢。”高杉说。

“那么,我只有一个问题。”银时说,“请重复一遍刚才的问题。”.

高杉笑了。他从怀里摸出金色的花雕烟杆,不紧不慢的点上,吸了一口之后,才说道:“关于你提交的这个艺人。虽然她在C公司出道,靠个人实力圈了不少粉,但我公司是以团队魅力为卖点,签入我们公司之后,以组团的方式让她和还没出道的二流小团体组队,不管是她本人还是她的粉丝都不会买账吧。”

“但是一流的团体已经出道,他们捆绑销售了很多,bl、gl、bg要素都按卖场比例加了福利,如果这时候新加入成员角色,老粉也是不会买账的。”银时说。

“所以才说有问题。”高杉又抽了一口,这个办公室因为长时间没人居住的缘故,空调没有开,气换不出去,一时间烟雾弥漫,让他们几乎看不到彼此的脸。

“你只考虑到了用卖点,也就是固定要素来吸引客人,被吸引的当然只有那么理所应当的一小部分。”

“你的意思是,打乱现有的所有团队配置,全部重置从来?”

“当然了。”

高杉的声音透过不真实的雾传来,虚幻的让人抓都抓不住:“如果想要得到最好的,就必然要舍弃现在拥有的最好的一切。”

“……铤而走险,如果失败了呢。”银时的声音同样很轻。

“宁缺毋滥。”高杉说,“最差也不过是重头再来。”

 

 

良久后,银时终于开口:“多谢指教。”

他没有鞠躬,没有任何礼仪,单单是转过身去,一步一步向外走去。

“辞呈我明天会带来的,如果你不想见到我的话,我会写好了发邮件给你,到时候请自行打印一份并盖章签字,我家没有传真机。”

他在这里呆了八年,荒废了八年,碌碌无为了八年,而他在这一刻做好了觉悟。

如果没办法再继续待下去的话,就重头再来。

找工作,找一份稳定的,高薪的。直到事业有成之后,就去跟那家伙告白,以结婚为前提的告白。

这次不管对方答不答应,都一定要……一定要……

 

银时走到门口,手握门把正要开门,却听见那个飘飘摇摇的声音叫了他一声。

“坂田银时。”总裁大人在叫他。

他回过身。

“明天准时来报道。”他说,“顺便,恭喜你成为总管。”

“……哈?”银时的脑子一下转不过弯了。

“就在刚刚,你通过了总管的考核。”高杉从真皮椅上站了起来,向银时走去,“从明天开始,整个经纪公司就交给你了,虽然你对工作流程早就熟的不能再熟了,但还是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别再像今天一样走神。”

“还有,每周一早上在本部举行的例会,总管以上所有人都必须参加,不准缺席。”

高杉端着烟杆,站在银时面前,说:“知道了吗。”

银时搔搔鼻子,猛烈的烟草味趁机占据了他的整个神经中枢,勾起了他前不久才刚刚尝过的甜头的味蕾。那香醇的、浓烈的、红酒——

半响后,银时问他:“是那个天杀的七点半就要开的例会?!!”

“不准迟到,也不准缺席。”高杉重复了一遍。

银时拍拍脑袋:“这么说,我不是被解雇,而是被升职了?还把我的上司踢下了岗?”

“还没反应过来?”

“不不不,该说就是因为反应过来了所以才觉得匪夷所思?反差太大让阿银我缓缓。”

“哼,接受事件的能力太差,你还有的学。”

高杉转身,握住银时刚才握住过的门把,推门。

“那么——下周见。”

 

 

 

16:30

叫我总裁大人_追不到人不改名:欲擒故纵对他确实挺合适的。

叫我总裁大人_追不到人不改名:下次还有什么好的韩剧记得推荐我一下。

 

16:31

总裁の犬:你俩能不能别再大费周章了,明明两情相悦互相挑明个身份怎么样!羞耻play吗?!我在一旁看的太糟心了,以后出谋划策别找我,狗粮你俩自己兜着炖了吧!

总裁の犬:真的,高杉,我不觉得银时喜欢你是因为你的脸和你的钱,那小子很少这么执着一个人的,你的试探根本就是白费力气徒劳无功,早点坦白早点在一起多好啊,人生苦短需及时行乐。

总裁の犬:还有给我把备注改了!

 

16.33

天下无双抖S妹控:假发先生真是不明理呢,这可不是试探,只是想用不同的身份勾引喜欢的人罢了。

天下无双抖S妹控:这就是所谓人类的共性,谁都抛不开【暗弱】这个部分呢。

天下无双抖S妹控:晋助也是。

 

16:36

叫我总裁大人_追不到人不改名:闭嘴,神威

 

[群主“叫我总裁大人_追不到人不改名”已禁言“天下无双抖S妹控”29天59分59秒]

 

16:40

总裁の犬:不准无视我!

总裁の犬:不是假发是桂!高杉,给我把备注改了!

 

[群主“叫我总裁大人_追不到人不改名”授予“总裁の犬”头衔“假发顶着假发说他是假发”]


[假发顶着假发说他是假发][总裁の犬]:………………





TBC

 


不知道Line能不能这么玩,我也没时间去考据了,所以我们就假设它是可以这么玩吧(。


评论 ( 10 )
热度 ( 6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