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已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高银】一家四口的伊始

压线!

一个不看也罢的小故事,用来装逼的无聊设定。

我只是因为雷生子所以不想让小高银变成大高银的亲生的而已,想表达他们都是高银,他们是平等的。

然而一写装逼设定我就又用回了我那装逼的文风,实际上没什么卵用,结尾仓促,心愿了。

明天如果有时间就开个4p车,然后对于正太梗就放手啦!

日更的我绝对是世上最可爱的!

————————



高杉说:“银时,你想不想要个孩子?”

银时差点把一嘴草莓牛奶喷到床单上。

他跑下床,把软包装饮品搁到桌子上,顺便抹抹嘴,然后跑去阳台收拾了晾干的衣服,熨好,叠整齐,又把衣柜全部腾出来重新整了一遍,扫了并不存在的灰,之后,才缓缓转过头看向高杉。

“你再说一遍?”他说。

而一家之主捧着报纸气定神闲的翻了一页,连眼皮都没抬一下,满不在乎的重复道:“我说,你想不想要个孩子。”

“…………!!!!”

“干嘛一脸生无可恋的…?”

话音未落,只见银时抄起鸡毛掸子(也不知道是从哪儿拿来的),冲着高杉凶狠呲牙,好像要天崩地裂了一样,差点没把眼珠子给瞪出来。

他说:“高杉晋助!你有胆子在外头找小三,是有胆子吃我一掸子了!?”

哎?啥?懵。

高杉呆愣:“……先等等,你在说什么?我们是在一个次元吗?”

“我呸,你才在二次元!”银时骂他,“都怀了别人的孩子,还来天天跟阿银打炮玩过家家?你装的可真好!”

不是,你哪看出来的我跟你在装过家家玩打炮?最关键是……

“我是男的。”高杉皱眉,“拿东西捅了你多少次了,怎么连点常识都没有?”

哪想到银时倒退一步,满脸震惊:“什么?!你找了个女的?”

随后他丢掉鸡毛掸子,把两只手都放到脑门上,一副世界要毁灭了的样子:“你不是gay?我输给了个女的??”

高杉忍无可忍,他卷起手中的报纸,拿它当武器使劲给了银时一下。

“现在冷静了,不乱开脑洞了?”

“……你是不是在外面找小三!!!”

高杉又给了他一下。

“冷静了没?”

“……冷静了。”银时盯着高杉准备敲第三下的手。

“那就好。”高杉满意的放下手,然后把鸡毛掸子一脚踢离他们的争斗范围,“不是要生,我是问你想不想要。”他冷静的解释道。

“想不想要?”

“看这里。”高杉打开报纸给银时看,新闻头版,黑体字加粗,冲击力极强,上书:

发现!欧洲出土神秘mirror,揭开面纱后竟是…!!

“……是什么?这和要不要孩子有关?”银时显然还没从前一个话题里走出来。

“是埃特尔魔镜。”高杉气定神闲的把报纸合上,意有所指,“民间传说,它能满足人任何的愿望。”

而后抬手看了眼手表:“这是昨天的早报,算算时间应该到了。”

到什么?什么到了?

还没理清头绪,下一秒,银时就听到了外面飞机浆嗡动的声音。他探头看去,一架装备极轻的直升飞机正在他家庭院里降落。

<<<

“所以,你花了天价,就是为了买这么一面不知传说真假的破镜子??”银时把鸡毛掸子重新抄到手里,在镜子面前走来走去,“有这个钱够阿银买多少杯巴菲了?!”

“没这个钱也给你下辈子管够。”高杉不慌不忙。

“……”

天大地大,赚钱养家的人最大。银时翻了个白眼,决定不跟高杉继续吵这个话题了。

“那你买这个镜子来干嘛?”银时边说边想,话刚说出口,又自顾自的解答了,“生活太无聊?闲的蛋疼,求个小孩?”

“我怎么不知道你这么缺孩子爱啊高杉君。”

“组个家。”哪知高杉这么回答。

实现任何愿望,这是恶魔诱惑人类时候的惯用伎俩。可即便深知如此,人类还是会不断地被上套,被剥夺,被驱使,最后跌入深渊,万劫不复,却甘之如饴。

——为什么?

因为欲望。

人类因为弱小,故而渴望强大;因为孤独,故而渴望先知;因为悲哀,故而渴望全能。

人类对他们求而不得的面抱有欲望,贪欲。而神将其称之为原罪——

“组个家。”

高杉说这句话的时候眼睛都没眨一下,就好像他在说今天的早饭要鸡蛋不要牛奶。他把他的欲望叙述的像个事实,让人一时间根本反应不过来他想要的到底是多么荒诞无知。

他在要求生命,那是用钱和地位永远买不到的东西。

『柯尔律治沉在睡梦之中,那里藏有一片花海。』

银时挑挑眉,什么也没说。

“魔镜啊魔镜,请回应我的内心。”

他咏唱着民间流传下来的古语,或许会有的璀璨星星悉数涌入镜中,它们汇聚成河,召唤对岸的神明。而银时看不到。

一个家。小孩。

那是银时永远给不了高杉的东西。

但他觉得,他给不了的,神明同样给不了。

一片寂静过后,镜子的表面慢慢漾起波纹,那里好像连接了时空虫洞,稍微靠近一下,就仿佛要被那黑洞给吸走。

银时拉了高杉一把,他们抓着身边的沙发,妄图二力平衡。而高杉则一直目不转睛的盯着那个黑洞。

片刻后,那里走出了生命。

两个一般大的孩童,穿着打扮像旧时代的江户,其中一个还浑身滴着血。

他们拿茫然无措的目光打量这个世界,而高杉和银时,他们在他们眼中看见了生命。

“吾创造不了生命,”经历了漫长岁月的埃特尔魔镜开口,“但吾给予你光。”

话音刚落,镜面应声而碎。

“祝福你们,”那声音说,“而后,接受诅咒吧。”

『柯尔律治沉入了没有光芒的海底。』

<<<

“你们是从哪里来的?叫什么名字?”银时问。

而初来乍到的小孩们比想象中的要警惕,墨绿色头发的小家伙一言不发,看似对周围漠不关心,实际上心上的弦早就上了好几根。另外那个银色头发的小孩就更警惕了,他怀里抱着一把染血的剑,浑身散发着生人勿近的血腥气。

“我们也不太清楚现在的状况,”银时尽量做出友好交谈的表情,“有你们的协助会更快掌握现状。”

哪知两个小孩依旧油盐不进,各自霸占着房间的一个角低头种蘑菇。

银时没辙了,他不擅长对付这种问半天话屁都不放一个的小屁孩。

而就在他准备抄起鸡毛掸子并将暴力付诸于行动的时候,一旁终于抽完一袋烟的高杉说话了。

然而没想到说的第一句话,直接是个晴天霹雳:

“你们俩,是叫‘高杉’和‘银时’吗?”

啊?啥?几个意思?

银时还在懵,角落里黑发的男孩子却已经站了起来,他说,语气平板无波:“你知道我家?果然是诱拐么?”

与此同时,银时看见另一个银发小孩抬起头直视他们,眼神锋利到要把他们洞穿,看样子拔出他怀里的那柄剑砍人示威也是分分钟的事了。

银时再次认真打量了一番二人,起先他光是被那渗人的血吸引去了注意力,并没有好好分辨这两个小孩的脸。

现在,他倒是看清楚了。

黑发这位和高杉像八分,银发这位压根就是自己小时候的翻版,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

而再结合着两人刚才对“高杉”“银时”的反应……

真相是什么?即使再扯再荒唐也不言而喻。

『parallel world』,所谓的平行世界。

世上不止有一个宇宙一个你。

他们是,另一个世界的『高杉晋助』和『坂田银时』。




在拿出诸多证据——例如护照、身份证、小时候的照片、于彼时代不尽相同的科技农业生产业产品——之后,高银二人才终于让两个小屁孩相信他们也是高杉晋助和坂田银时了。

大人方坦白之后,小朋友方才开始由年龄顺序轮流发言。

晋小助以二个月的微弱优势胜出,并交代了自己所知道的东西。

“……我只是在练剑,”他说,“而后有人突然在我耳边说话,声音太小我也没听清,以为是父亲在叫我回去。”

“…我应了是,却猛然间被黑色的雾气吞没,等意识到的时候就已经在这里了。”

银小时在漫长的沉默之后,才开腔,他好像很久没跟人交流过,声音嘶哑的宛如猛兽一般:“有个男人,突然出现,要教我正确的用剑方法。”

顿了顿,他说:“应了是,同样被黑雾包裹着了。”

现在的理由明了了。银时说:“是那声『是』被当做某个约定媒介了吧,所以你们才会被穿送过来,因为你们同意了签约。”一段话听得小高银们云里雾里的。

高杉:“你从哪学的这些名词?”

银时:“网络小说。”想了想,他补充,“还有niconiconi~”




知晓了方式,却并不知道回去的办法。镜子碎了,想问也没地方问。

不信任、试探、慌乱过后,小高银们与大高银们达成约定,就暂时寄住在他们家,并期望着某一天能找到让他们回去的办法。一家四口从此达成。

然而,这个回去的办法,从来没有出现过。

<<<

时间一天天过,直到大高银看着小高银老死的那天到来为止,回去的办法也从未出现过。

能知道的只有,因为人们的原罪,他们,高杉和银时,成为了不老不死的,永远被诅咒的存在。

同一时空中出现同样的两个人,原本就是违反规定的存在,而其代价便是,停止时间。

他们以年轻的姿态送走了逐渐长大长大又修炼老去的小高银之后,时间才开始在他们身上流逝。

而这让他们遇到小高银们以来所经历的所有事情,看起来都像是一个完美的幻想。


『柯尔律治终于醒来,他梦中的浮生不过幻影。』

而花,留在了手中。


—END—

17/02/16




评论 ( 4 )
热度 ( 4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