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已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DAY 70

【秒速250公里】

高杉意料之中的站在了他面前,面无表情的。

银时看清楚被押解过来的人质——并非抢劫犯而是人质——后,吹了一声“bingo”的口哨,正中下怀,欢快极了。

他未等对方开口,便从善如流的把价目表拿出来递上了。

“欢迎光临小店,如您所知,本店占卜中率十成十,心诚则灵万事皆可,万事屋银桑说的就是我~”

——一段非常拗口又无趣的绕口令。

银时拍拍桌子,像是没发现这一点:“占卜姻缘100万,事业150万,生死状就比较贵了,300万保准让你知道自己的死亡时间,童叟无欺。”

“精确到秒。”他说。

站位靠前一点的来岛终于憋不住了,单刀直入:“你离开晋助大人,就是为了用能力干这种事?”

荒唐可笑。来岛一向维护高杉,受不得别人给自家大人半点伤害,故而面对银时,这位昔日尊敬无比的战神,言语间的讽刺和挖苦一览无余。

银时倒没那么多计较,接口毫无障碍:“话可不是这么说,又不是彼得帕克,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可谁也不能用根蜘蛛丝拯救世界啊!”

他说的义正言辞:“能力怎么用,还是取决于如何服务大众嘛!”

“能赚钱养家的能力,才是好能力。”

没理边上人的汹涌暗流,高杉低头看了眼品味低下的价目表,连『占卜男朋友是不是有新欢、脚踩两条船   10万』这种东西都有,再看看这人身处的地段——没什么人光顾的甬道,杂货铺子——中下等的生活,平凡至极。

设身处地的想想,如果是以前的他,早就二话不说一把刀直接砍过去了。

——他本不能容忍这位曾经的夜叉,如今只活到这种田地。

只是现在……

“哼。”

高杉轻哼了一声,打断二人的扯皮,并同时给万齐递眼色,让他上去跟昔日里挺“崇拜”的『白夜叉阁下』打打交道。

万齐没有推拒,上前一步说明来意。

“白夜叉阁下,实不相瞒,我们鬼兵队正在追查一起案件,而重要的人证我们已经得到了。”说着暗示了一下身后的人质,“现在就差一个物证,我们以为阁下会知道什么——”

“知道什么?”银时好整以暇。

万齐说:“『凶器』。”

空气僵持了三秒,接着,银时挠挠脑袋,一副迷茫的样子:“实不相瞒啊,这位小哥。”

他说:“我连你们在查的案子是什么都不知道啊?!”


最后,是银时把鬼兵队几位重要的人士请进门,奉上冷水作茶之后,才听武市把整个案子从头到尾讲了一遍。

起因是幕府一位重要官员被杀,未查明凶手之前,其他官员相继惨遭杀害,死状千奇百怪,甚至有人被绞成了鲜血淋漓的肉沫。

要说他们的共同点——

他们唯一的共同点是,每一位官员都是将军茂茂麾下干将,即便是曾经为之效力,现在已转投他人门下的官员也掺杂其中,让人不由得深思。

“将军内斗,斩草除根?”银时边用手指节轻敲桌面,边喝着凉水得出结论。

“不。”武市否定他,“一开始都以为是一桥派在搞鬼,而现在已有明确人证表明不是他。”

“从中作梗,挑拨离间。”银时把水杯放下,又添满,“另有其人?”

鬼兵队高层们对视一眼,点点头。

万齐开口:“是天道众。”

天道众,这个最大的超能力者集合团体,里面汇聚了宇宙中形形色色的物种,并以其强大的力量介入地球决策中心,成为了掌权人之一。

一股最有可能挑拨离间,最后渔翁得利的势力。

银时了解的点点头:“而你们现在得到了人证?”

“是凶手。”来岛纠正道,“那个人质,今天故意被抢劫犯捉住,妄图通过这一点混淆那些混蛋警察的视听,这种小策略可瞒不过我们。”

她做了一个轻松搞定的手势,并且为自己一枪打下来的功劳沾沾自喜。

银时没说破,准备把话题拉回一开始,结果没成功。高杉在一旁终于出了个气,目的是为了拆他的台。

“今天打下那人的不是你。”高杉对着来岛说,可是却瞪着银时,“是某人闲得无聊,抢别人的活儿干。”

看着来岛瞪大了眼珠子还对自己加深了一层恨意,银时还是决定不把“别惊讶,我跟你上司还滚过床单呢”这件事说出来了。

谁曾想,高杉还没完。他好像因为一会儿没说的缘故,现在突然变得想说话了,虽然净是些无聊的东西——

他说:“没想到啊,银时,你还居然留着那么一点点獠牙。”

“心中那猛兽嘶吼的声音,你还记得么?”

“……”全员惊讶的看着高杉。

银时说:“你从哪拿的台本?串戏了?”

哪想高杉没搭理他,兀自说着:“那时候,敌人,同伴,死去时候呼喊的声音,喊着你下地狱去陪他们的声音,你现在还听得见么?”

他的手掩在和服下,连着做了几个手势,最后一下,中指穿过无名指和拇指搭起来的拱桥,又猛的抽出。

这一瞬间,一切都在一瞬间。

只听银时一直扣着木桌哒哒哒的声音徒然增高,这小的不能再小的杂货店里头,就突兀的出现了两个僧人打扮的外来客。

——从天花板上掉下来的。天道众。

鬼兵队的高层们反应迅速,并在两位僧人想要自行了断的时候卸了他们的手脚,桎梏了牙齿,抓活的。

想必他们是来封口凶手的,只是没料到,正好撞到了两位祖宗的枪眼上,因小失大。

高杉哼了一声,没急着去看那两位俘虏,而是首先对银时那句“台本拿错了”表示不满。

“看来,安逸的生活让你连最基本的气息探查都忘记做了。”他说,“果然是连獠牙都磨没了么?”

银时想反驳。他的探查绝非迟钝,那两位僧人的气息隐藏绝对是出神入化等级的——控制呼吸,控制心跳,就算是动手也绝不带着任何杀死——天道众很精明,他们不会干没把握的事,派来的人也一定是在潜伏方面造诣极高,能探查到他们的存在本来就是难上加难。

如果刚才不是他看高杉态度不对,及时开启了“第二能力”『读心』,想必结局绝不如现在这么乐观。

——不过,嘛……

银时挠挠脑袋,心里起伏绝对比表面更精彩。

先输一城,啊……

但他嘴上不饶人,说,呸。




“说起来,他们到底是怎么掉下来的?”来岛不解。总不会是没站稳失足造成的意外吧??

“你还不知道吗?”武市提醒她,“高杉大人用了能力『抓取』,控制了他们的行动。”

“而白夜叉阁下配合着扩大了『音律』。”万齐补充道,“化声音为利刃的攻击,着实漂亮。”

“然后就把他们弹下来了?”来岛表示不信,“晋助大人的『抓取』我当然知道,控制力强到没人能挣脱。”

“可是『控制音律』能有多厉害?就凭他敲桌子的那么一点声音?!”

武市没有接话。

万齐停顿了一会儿,他的能力也是『音律』,却完全没有银时的强大。

口干舌燥,对于来岛的提问,他不知该作何评价。

最终,他还是哑声开口:“很久以前,白夜叉阁下的音律攻击曾被如此记录。”

“——『秒速250公里』”


—TBC—

评论 ( 3 )
热度 ( 5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